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孟振平出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年会并讲话

2022-11-11 16:07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细英关键词:孟振平南方电网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年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余兵,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作主旨报告,有关会员代表发言,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宣读了2021—2022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孟振平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资国企和能源电力改革发展作出系统谋划,特别对确保能源安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孟振平表示,新时代十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紧紧围绕“总书记和党中央希望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站在新的起点,南方电网公司将同全行业同仁一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保障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坚决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三是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四是深度融入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五是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为党为国铸就电力重器。

年会同步召开了临时会员代表大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举办了2021—2022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发布了行业重大问题调研报告和重要服务成果。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电联会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代表,中电联本部有关负责人,南方电网公司下属有关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孟振平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