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 “电-碳分析模型”评审会

2022-11-14 10:1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高雅关键词: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电力大数据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受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电-碳分析模型”评审会。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赵鹏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国平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数字中国战略部署,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能源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深化电力大数据应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电力系统转型发展,服务电力行业上下游企业,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尤其是电力看经济、电力看双碳、电力看环保、电力助应急等一批实用管用的大数据产品,有力服务了政府决策和社会治理。公司高度重视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协同有关单位、高校,立足公司电力大数据工作基础,有序推动“电-碳分析模型”研究工作。下一步,公司将按照评审会要求,进一步提升模型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加快推动平台高质量建设,助力我国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持续完善,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能源电力行业的贡献。

赵鹏高表示,权威、真实、准确的碳排放数据是制定政策、落实行动、监督考核的重要依据,是扎实推进“双碳”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筹下,项目组完成了规划方案编制、基础数据汇集以及“电-碳分析模型”构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项目组再接再厉,持续优化完善模型,加快推进平台建设,更好服务“双碳”目标。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及“电-碳分析模型”研究及验证情况。与会的两院院士、相关部委同志、碳排放核算工作组成员、高校教授等一致认为,“电-碳分析模型”是碳排放核算方法的创新和有效补充,在国际上属于首创,可以支撑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建设,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会议以“现场+线上”方式召开。公司副总信息师王继业,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新疆建设兵团电力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查看更多>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