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南网储能拟投资新成立3个全资子公司

2022-11-15 10:3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储能南网储能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南网储能发布公告,投资新成立3个全资子公司。

公司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和更 好地推进抽水蓄能业务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抽水蓄能价 格形成机制的意见》,抽水蓄能项目建成后,将按照 40 年经营期、6.5%的资本金 内部收益率核定容量电价,获得合理收益。投资新设 3 个全资子公司,有助于扩 大公司经营规模,提升经营业绩。同时也有利于获得地方政府更大支持,加快项目推进。

微信截图_20221115152733.png

投资成立云南储能有限公司

投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云南储能有限公司(暂定名)

2、出资规模:2,000 万元人民币

3、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4、出资期限:2023 年 12 月 31 日前。

5、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6、经营范围:水力发电;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储能技 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 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电气设备修理;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电子、 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电气安装服务;建设工程施工;工程管理服务; 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 转让、技术推广;发电技术服务;安全咨询服务;企业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维护 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网络技术服务;信息技术 咨询服务;软件开发;大数据服务;工业设计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再生资源 销售;物业管理;单位后勤管理服务;住宿服务;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以市场监 督管理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7、董事会及经理层人员安排:云南储能公司不设股东会、董事会,设执行 董事 1 名,设总经理 1 名;不设监事会,设监事 1 名。

审议情况

本项目于 2022 年 11 月 10 日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批通过。

投资成立韶关新丰蓄能发电有限公司

韶关新丰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韶关市新丰县沙田镇和梅坑镇,该项目已纳入国 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 年)》,且公司已获得该项目的 建设开发权。公司出资设立韶关新丰蓄能公司(暂定名),由其负责韶关新丰抽 水蓄能电站投资、建设、运营。公司现金出资 160,000 万元人民币,持有其 100% 股权。

投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韶关新丰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暂定名)

2、出资规模:160,000 万元人民币

3、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4、出资期限:2030 年 12 月 31 日前

5、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6、经营范围:水力发电;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输电、 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电气 设备修理;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电气安装服务;检验检测服 务;工程管理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 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发电技术服务;安全咨询服务;物业管理; 单位后勤管理服务;住宿服务;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依法须经批准 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定的经 营范围为准)

7、董事会及经理层人员安排:韶关新丰蓄能公司不设股东会、董事会,设 执行董事 1 名,设总经理 1 名;不设监事会,设监事 1 名。

审议情况

本项目于 2022 年 11 月 10 日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批通过。

投资成立潮州青麻园蓄能发电有限公司

潮州青麻园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境内,该项目已纳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 年)》,且公司已获得该项目的建设开发权。公司出资设立潮州青麻园蓄能公司,由其作为投资主体负责潮州青麻园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建设、运营。公司现金出资 160,000 万元人民币,持有其100%股权。

投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潮州青麻园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暂定名)

2、注册资本:160,000万元人民币

3、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4、出资期限:2030年12月31日前

5、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6、经营范围:水力发电;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电气设备修理;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电气安装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发电技术服务;安全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单位后勤管理服务;住宿服务;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7、董事会及经理层人员安排:不设股东会、董事会,设执行董事1名,设总经理1名;不设监事会,设监事1名。

审议情况

本项目于2022年11月10日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批通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