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市场化客户电费核算实现省级集约

2022-11-16 08:1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肖私宇 张剑 谢欣利关键词:电费电力市场交易重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10月份的市场化客户电费发行完毕。从11月份开始,该公司1.4万户全量市场化客户的电费核算工作将集中在省级营销中心发行。

市场化客户是指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工商业客户。此前,国网重庆电力31家供电公司分散开展市场化客户电费核算发行工作,在电费核算要求等方面存在差异。为规范电费核算流程,提升电费核算效率,国网重庆电力决定将市场化客户电费审核发行工作统一调整至国网重庆电力营销服务中心。

4月,国网重庆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启动市场化客户电费核算发行集约工作,建立了“事前审核试算,事中智能核算,事后核查抽检”业务模式,同时完成系统功能优化改造,制订电价异常核查规则,治理档案异常情况,提升异常识别精准度和计费档案准确性。市场化客户电费核算实现省级集约后,国网重庆电力户均电量电费计算时长较之前缩短7个小时。截至11月7日,国网重庆电力高压客户电费自动发行率由年初的65.55%提升至94.11%,低压客户电费自动发行率达99.99%,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重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