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30MW/63MWh!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荷兰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2022-11-16 08:57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正在荷兰部署一个30MW/63MWh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在开通运营之后将成为荷兰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emper Power公司日前启动了这个名为Castor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该储能项目持续时间为2.1小时,将部署在荷兰东南部弗利辛根奥斯特。该项目将在2023年春季上线运营。

英国航空航天和国防技术开发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根据工程、采购和建造(EPC)协议提供电池储能系统。该电池储能系统将支持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整合到荷兰电网,可以通过缓解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以及提供频率响应服务来实现。

在一年前,Semper Power公司在荷兰Terneuzen投运了一个10MW电池储能系统。

2020年,行业媒体报道了该公司在哥斯达黎加和南太平洋拉罗汤加岛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

该储能系统的规模超过了美国运营的规模最大的GIGA Buffalo电池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规模为24MW/48MWh,并于今年10月上线运营。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电力系统可持续电力解决方案总裁Andreas Görtz表示:“我们部署的这个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将可再生能源电力整合到电力供应中,我们朝向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又迈出了一步。我们非常期待与Semper Power公司在Castor电池储能项目上的合作。”

作为欧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之一,荷兰的电网特别拥塞,因此一些地区已经达到了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并网极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电池储能系统运营商正在探索与电网运营商签订有时限的合同,即他们只能在特定的时间段充放电,以缓解电网压力。

Triodos银行和荷兰国家绿色投资基金为该项目提供融资。荷兰国家绿色投资基金的投资经理Emile Peters补充说:“与可再生能源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相对较新。因此融资方很难正确评估相关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荷兰国家绿色投资基金与Triodos公司为Semper Power公司等可持续开发领先者提供资金,以便他们能够专注于加速能源转型。”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示将向能源开发商VISPIRON公司提供8套mtu Energy Packs电池储能系统,用于在德国巴伐利亚和Thirungia构建两个电池储能项目。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8个电池储能系统的总储能容量为10.1MWh。

这些储能系统将主要用于日内交易,该公司表示,这对于缓解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尤为重要。

SEtrade GmbH公司将其虚拟发电厂(VPP)平台与自动交易系统相结合,以应对电力市场价格波动并优化储能系统性能。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目前有100多个mtu Energy Packs电池储能系统在全球各地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