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将为德国电网 接入项目提供全球首台420千伏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

2022-11-17 09:01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GIS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能源日前宣布,将为欧洲领先的电网运营商TenneT在德国的重要电网项目提供世界首台420千伏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GIS)和先进的预装式模块化并网解决方案,支持该公司实现碳中和目标。

微信截图_20221117090001.jpg

日立能源与TenneT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TenneT)

该项目通过对关键电网接入设施升级改造来提升现有电力资产的使用寿命,确保电力基础设施的长期、高效运行。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日立能源将为该项目提供创新的420千伏环保型EconiQ™ GIS。该解决方案具有卓越的可靠性和可延展性,通过不含六氟化硫(SF6)的设计,更大限度地减少碳足迹。

TenneT是荷兰和德国电网运营商,为两国约4200万户家庭和企业提供电力服务。该公司旨在通过投资高效环保技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能源转型。一直以来,输电系统运营商TenneT在构建安全、可靠、零碳能源系统的进程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

为了支持TenneT逐步转向使用不含SF6的解决方案,日立能源将通过领先技术、独特的系统集成能力、专业的工程知识和丰富的当地电网运营经验,帮助位于德国汉诺威附近的埃尔茨豪森22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加强电网接入。该项目应用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这种综合协作的数字化工作方法可以进行基于决策的三维建模,并在电力设备的生命周期内,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优化设备管理。整个项目将于2026年竣工。

在该项目中,日立能源将安装三个间隔的420千伏环保型EconiQ GIS,以实现大规模电力的远距离传输,同时无需使用SF6。与传统基于SF6的GIS解决方案相比,这款高效环保产品不仅体积相似,且具有同样的可靠性。该应用能够有效减少近2.3吨SF6,相当于每年减少约11501辆乘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日立能源首席执行官方秦(Claudio Facchi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TenneT合作,助力加速德国能源转型和强化电力基础设施。日立能源致力于通过创新与合作,大力支持迫在眉睫的能源转型。我们通过预装式模块化电网接入解决方案和环保型EconiQ高压开关设备,支持客户减少碳足迹,打造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的能源系统。”

EconiQ是日立能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出的环保型产品组合,其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具有卓越的环保性能。日立能源将可持续发展置于企业宗旨的核心,致力于助力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

1参考数据:假设一辆乘用车每100公里排放19公斤二氧化碳当量,每年行驶一万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