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强化监督问责 落实落细节能降耗工作

2022-11-17 10:54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 孙红坤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节能降耗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人员长时间离开办公场所,就要及时把照明、电脑、充电器等用电设施进行断电,这样不仅可以节能降耗,也是预防电气火灾的重要方式。”11月17日上午,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纪检人员在督查办公场所节能工作中强调。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节能降耗工作要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节能降耗工作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同步开展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保障节能降耗工作落到实处。

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纪委对办公大楼、各营业厅、食堂等区域用电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涉及到的人员进行当场教育并纠正。

目前,该公司纪委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视频督查等方式,对公司本部、2个省管产业单位和14个供电所进行了全面督查,发现夜间公共照明未关闭、空调温度未按规定设置、下班后办公电脑等用电设备未关闭等问题,对所涉及单位的5名工作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

“供电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电能供应单位,更应该重视节能,主动降耗,这样才能在全县各单位节能降耗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表示。

下一步,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进行监督,严防节能降耗形式主义,进一步强化全公司节能减排意识,推动实现科学节能、长效节能,确保节能降耗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娄延旭 孙红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