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市场正文

加强需求侧管理!西北电网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11-17 11:1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关键词:电力保供需求侧管理国网西北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国网西北分部召开西北电网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电力保供工作要求,研究分析迎峰度冬形势,安排部署电力保供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压实保供责任、凝聚保供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西北电网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任务。

今年迎峰度冬面临的严峻形势,西北电网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的形势是: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总体来看,迎峰度冬期间西北电网全网紧平衡、局部有缺口、外送压力大。极端天气、高峰时段、新能源极小等情况下,存在调整直流外送、采取有序用电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团结兴网,全力做好今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迎峰度冬形势,要深入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辛保安董事长关于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要求,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团结兴网,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稳外送,切实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要扛牢责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扛牢管理责任,扛牢岗位责任。

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健全网省协同机制,健全网源协调机制,健全专业协作机制。

三要强化发电能力管理。强化火电管理,强化水电管理,强化新能源管理。

四要强化调度交易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调度运行控制,扩大电力交易规模。

五要强化电网设备运维。强化设备管控,筑牢“三道防线”,强化网信安全。

六要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有序用电方案,备好事故限电措施。

七要提升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处置。

八要凝聚保供合力。坚持团结兴网,做好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大家要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攻坚,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坚决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国网西北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