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政策正文

最高1500万元!江苏2023年度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发布

2022-11-18 08:44来源:江苏省科技厅关键词:储能技术新型储能储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0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3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其中,新型储能技术研究目标为建立完整自主的储能技术研究和制造体系,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行,推动先进储能技术在能源低碳转型重要应用场景实现商业化,提升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

重点领域攻关专题,包括新型储能技术,研究目标:建立完整自主的储能技术研究和制造体系,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行,推动先进储能技术在能源低碳转型重要应用场景实现商业化,提升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研究内容包括固态、半固态电池,碱金属离子电池,多价态金属离子电池,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等中长时间储能技术;压缩空气、重力储能、固态储热、熔盐储能等超长时间储能技术;混合电池电容、超级电容器、液流电池、飞轮电池等高效长寿命低成本高功率储能技术;高功率锂离子电池、高功率双离子储能电池等短时超频储能技术。

揭榜挂帅任务专题,包括CaCO3/CaO 高温热化学储能关键技术研发。考核指标要求CaCO3/CaO热化学储热系统功率≥100kW, 系统储热效率≥90%,系统在0-100%全工况下稳定运行≥100小时,储热系统连续运行时,储热反应器稳定运行在950℃±5℃, CaCO3转化率≥92%;释热反应器的运行压力不低于0.6MPa,温 度≤750℃,且温度波动介于±5℃之间,CaO转化率≥90%。

重点项目采取“项目+课题”的形式组织实施,每个项目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500万元,每个项目设置3-5个课题,其中至少有1个课题为省内企业承担,同一单位只能承担1个课题,每个课题省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500万元,项目承担单位应为主要课题的承担单位,其主管部门作为项目主管部门, 项目实施期一般为4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