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远景共同发起成立“气候变化科技联盟” 赋能零碳技术产业化进程

2022-11-18 10:54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零碳技术绿色氢能远景科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景科技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气候变化科技联盟”,赋能零碳技术产业化进程

该联盟旨在加速下一代气候变化关键绿色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促进全球经济低碳转型。未来三年,联盟将致力于解决绿色氢能等前沿技术面临的挑战,使其规模化应用时间缩短至十年。

联盟汇聚了全球各界领袖,共同发起成员还包括: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塔塔集团董事长陈哲,博枫CEO布鲁斯·弗拉特,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FMG公司CEO安德鲁·弗雷斯特,穆巴达拉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兼CEO哈勒敦·哈利法·穆巴拉克,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勋爵。

张雷表示,全面构建零碳能源体系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气候危机之道,也将催生绿色新工业革命,是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机遇。联盟将汇聚全球各界最顶尖的力量,赋能创新技术加速从实验室到产业园,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创造新产业、新机遇。

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解决气候危机需要来自各方面的创新,包括为最具潜力的解决方案扩大和加速投资。实现更多绿色科技的规模化落地和应用刻不容缓,联盟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沈南鹏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危机是这个时代的重要命题,而绿色科技的规模化落地和应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路径。联盟有助于发掘并支持全球低碳经济转型的创新创业者,为更多、更高效的绿色科技提供孵化器、加速器,为“零碳”社会的实现提供助力。

安德鲁·弗雷斯特表示,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坚持使用传统的化石燃料并非上策。联盟将激励并推动企业去创造一个广泛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因此而获利的未来。

在创新经济论坛上,张雷分享了远景在零碳产业园和绿色氢能领域的经验和思考。他表示,零碳产业园将成为全球零碳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模板。作为全球零碳技术伙伴,远景希望持续携手各国企业与机构,推动构建绿色工业体系,为人类开创更美好的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技术查看更多>绿色氢能查看更多>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