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政策正文

陕西延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推动风光储氢一体等新能源综合利用一体化发展

2022-11-18 11:52来源:延安市科技局关键词:风光储氢氢能陕西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陕西省延安市科技局、延安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延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开展新能源技术开发与推广。大力推广光伏、风电、储氢等新能源技术应用,适度超前布局氢能产业,着力推动风光一体、风光储氢一体等新能源综合利用一体化发展,加快陕北风光储氢多能融合示范基地和绿色氢能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到2025年,建成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基本形成风光储氢多能融合示范雏形。加强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创新,大力发展技术领先、绿色低碳的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依托长庆、延长在延采油厂,积极开展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创新,形成拥有龙头企业、优势产品的节能环保技术。

推广油煤气综合利用、油煤共炼、甲醇制汽油等技术,实现碳氢互补,提高资源转化利用率。

改进石油化工生产流程工艺,采用加氢裂化、加氢精制等新工艺和新催化剂,提高产品收益率。

推动农业碳肥、二氧化碳保鲜贮藏等领域应用,打造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工业化生产试点,

原文链接:《延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陕西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