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陆丰甲湖湾电厂二期项目进入加速建设快车道

2022-11-18 17: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宝新能源甲湖湾二期项目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2×1000MW)项目(简称“甲湖湾二期项目”)与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主体工程2台百万机组的施工合同签约仪式,标志着甲湖湾二期项目进入加速建设快车道。据介绍,甲湖湾二期项目现场作业面已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现已完成施工场地“五通一平”,计划2022年11月28日浇灌第一方混凝土,并计划于2025年初实现双机达标投产。

甲湖湾二期项目是由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新能源,代码:000690)投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已于2022年9月9日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的批复,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目前,项目资金筹措工作已妥善落实,并基本完成主要设备、工程施工和技术服务的采购定标工作。据了解,甲湖湾二期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燃煤发电机组,秉持远期可持续发展目标,携手中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智造,超前规划,提前布局,从发电模式、机组选型、技术工艺、经营理念等方面始终贯彻建设世界一流电厂的发展路线;此外,项目依托沿海的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配套扩建一个10万吨级煤炭专用码头,充分发挥已投产运营并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条件,进一步扩大国内煤采购和外贸煤自主进口优势,有力疏导燃料采购成本。

甲湖湾二期项目作为宝新能源20年能源发展历程的战略新支点,是宝新能源把握行业发展窗口和市场需求,在电力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的时代背景下,精准聚焦经营突破口,有效发挥体量规模效应,着力培育全新利润增长极,助力企业发展二次腾飞的关键举措。甲湖湾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广东东部电网的支撑性电源之一,能够有效满足广东尤其是珠东北、珠东南地区电力需求,进一步缓解近区电网供电紧张形势,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海陆丰革命老区的振兴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与此同时,宝新能源正全力加紧同步推进远期规划6-8号机组的立项筹建工作,继续深耕电力核心主业,致力于建设环境友好型能源企业,全力智造世界规模最大、最环保、最节能、最美丽的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打造中国电力行业新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新能源查看更多>甲湖湾二期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