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菲律宾总统亲自推动开发海上风电

2022-11-21 08:59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国际风电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已指示菲律宾能源部探索和开发该国的海上风电潜力,将海上风电作为未来清洁和可持续能源的主要来源。

11月初,在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总统指示能源部长Raphael Lotilla继续推进该国的海上风电作业计划。

菲律宾能源部则提议成立一个海上风电开发和投资委员会,由相关的政府机构组成,这样可为菲律宾海上风电开发商提供一站式服务。

总统虽然支持该计划,但他坚持认为监管职能应由菲律宾能源部来处理,以改进协调工作的效率并简化审批程序。

总统表示,“应该由能源部与海上风电开发商进行讨论,并与委员会协商。但必须由能源部领导。”

据菲律宾能源部称,截至到10月底,已经有 42 份授权的海上风电合同,这些合同的最高指示容量超过 31 GW。

菲律宾能源部表示已注意到一些私营部门对菲律宾海上风电发展的巨大兴趣,特别是来自丹麦、挪威和英国等海上风电技术领先的国家。

2022年4月20日,菲律宾能源部在世界银行集团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的资助下,发布了《菲律宾海上风电路线图》(Philippine Offshore Wind Roadmap),描绘了菲律宾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前景,并给出了下一步的具体措施。根据世界银行的路线图,菲律宾有能力到 2050 年部署 40 GW的海上风电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