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桂东电力收到广西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涉嫌年报造假等

2022-11-21 13:0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桂东电力电力设备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桂东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1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此前,桂东电力于2022年7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对公司2019年、2020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行了调查。

经查,桂东电力涉嫌违法的事实包括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20年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错报。

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2019年,桂东电力以旗下由同一经营团队控制的广西永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盛石化”)、广西桂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盛能源”)、濮阳恒润筑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筑邦”)3家子公司互相作为销售端和采购端,分别与中油海能(大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开展闭环贸易。

上述贸易货物未发生真实流转,相关资金形成闭环,不具有商业实质,所形成的业务收入和成本不真实,导致桂东电力2019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35.42亿元、虚增营业成本35.52亿元,分别占当期披露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的13.39%、14.07%。

2020年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错报

桂东电力2020年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错报,对子公司永盛石化、恒润筑邦、广东桂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贸易业务多记营业收入32.86亿元,多记营业成本32.86亿元,分别占当期披露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的28.95%、30.16%,构成虚假记载。2020年年度报告已对上述数据进行了调整。

广西证监局认为,桂东电力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七十八条第二款、第七十九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所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广西证监局拟决定:对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对秦敏、利聪、李均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80万元罚款;对夏斌给予警告,并处以70万元罚款;对陆培军、廖优贤、魏然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桂东电力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