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孟振平的6次重要活动——领导在忙些啥?

2022-11-21 17: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南方电网孟振平两网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南方电网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1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以视频形式作专题辅导。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振平表示,本次专题辅导,对公司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用好辅导成果,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南网、认识南网、改造南网、发展南网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抓好公司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专题”部署的落实落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坚持知行合一,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局部和整体,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南方电网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起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孟振平带领公司党组成员参观公司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展览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南方电网公司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3日,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带领党组成员集体参观公司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展览,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孟振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上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使命任务作出南网贡献。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方电网落地生根。

3、孟振平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分组会议并发言

10月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参加分组会议并发言。

孟振平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南方电网将全力为党为国铸电力重器,端牢能源的饭碗。我们要推动电力资源更高效率地优化配置、更大范围地共享互济,全力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持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统筹好电力能源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将南方五省区、粤港澳大湾区的电力可靠性和获得电力指标从国内领先推向世界一流,支撑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全力服务南方五省区和港澳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4、孟振平到500千伏南粤背靠背换流站督查党的二十大保供电工作

9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到广东目标网架500千伏南粤背靠背换流站开展党的二十大保供电专项督查。

广东目标网架建设是公司首批“四类项目”中寻求重点突破的标志项目,是推进公司战略在广东落地的重要载体和抓手。500千伏南粤背靠背换流站是广东目标网架的关键工程之一,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背靠背工程。在南粤背靠背换流站督查期间,孟振平前往设备现场和主控室,对换流站与变电站合建情况、柔直系统运维、三维数字化应用及智能巡检等开展调研检查,随后听取广东电网公司重点工作、党的二十大保供电工作、广东目标网架建设情况等汇报。

5、孟振平与邱勇视频会谈

9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党委书记邱勇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红出席会谈。

孟振平感谢上交所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双方在信息服务与沟通、上市企业培育与资本运作以及多元融资渠道拓展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近年来,公司资本运营取得历史性突破。“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资本运营工作力度,推动控股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打造各自板块领域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较大市场影响力的旗舰型龙头上市公司或具备明显专业优势、突出质量品牌的专业化领航上市公司,并积极培育上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独特的功能和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在资本运作、债券融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之前,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成功实现更名上市。

6、孟振平参加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并作专题演讲

8月27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本届大会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在北京、海南两地共同举办。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全面电动化与绿色低碳转型”主论坛上作题为《构建完善服务生态 赋能产业融合发展》的专题演讲。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文峰参加开幕式。

孟振平认为,汽车和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大有可为,南方电网公司愿与各方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和能源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孟振平发出三项倡议:一是共同构建普惠均衡的用能服务体系。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行业规范等手段,提高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统筹力度,共同构建布局更均衡、车桩更匹配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二是共同推动跨行业联合创新。从更高层面推动构建联合创新机制,打造联合创新平台,联合打造创新高地,形成倍增效应,为汽车和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三是共同推进平台互通、数据融通。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和行业数据平台建设,强化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数据融通,有效挖掘数据的衍生价值,创造更加开放共享的用能生态、更加安全高效的出行体验。

相关阅读:

国家电网辛保安的9次重要活动——领导在忙些啥?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孟振平查看更多>两网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