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市场正文

上海石化碳纤维成功应用于氢动力电车

2022-11-22 09:2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碳纤维氢动力电车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上海临港全新一代中运量2号线(T2线)氢动力数字轨道胶轮电车全线试运营,上海石化碳纤维成功应用于车头罩。

作为新一代低碳环保、智慧交通的代表,该电车应用多项新技术,充满未来设计感的造型、智能环保的氢能供电方式、虚拟数字轨道等具有极强示范效应。该电车司机室外罩采用了上海石化生产的碳纤维,该材料具有强度高、重量轻等特点,可减少车头罩重量,降低运行过程中的能耗,有助于提升续航里程、舒适性和隔音降噪效果。

上海石化不仅是碳纤维研发和生产企业,也是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和应用企业。上海石化与中车集团、上海晋飞、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合作,系统开展了碳纤维及其预制体、结构设计、成型工艺等关键技术攻关,形成了一体化、高效、经济的碳纤维车体成型工艺和制造技术。此前,上海石化碳纤维还成功应用于广州地铁18号线“湾区蓝”高速列车。

随着48K大丝束装置建成投产,协同创新作用进一步发挥,上海石化将为临港T2线氢动力电车正式运营提供更多技术服务保障,并持续拓展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列车等车型部件领域,助力实现绿色交通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纤维查看更多>氢动力电车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