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中核集团首个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即将建成投运 年充放电量5000万度

2022-11-22 09:35来源:新华发电公司关键词:共享储能储能电站电网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冬时节,岁暮天寒,在宁储利通区板桥100兆瓦/2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一派繁忙气象。

宁储利通区板桥100兆瓦/2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是宁夏2022“六个一百”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核集团新华发电在宁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电网侧示范性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计划每年充放电量为5000万度,可上缴利税500余万元。

该项目是国内首批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主要由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变流器、协调控制系统、能量管理系统、汇流变压器等设备和系统构成,共布置30套单套容量为6.7兆瓦时的储能单元。核心设备电池组采用液冷循环技术,采用高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先进的BMS、EMS等监控管理系统,全容量放电后备时间达到两小时,并采用全氟己酮灭火消防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将储能电池设备通过交直流变换升压一体机设备连接到储能电站主变压器后送入电网,相当于一个大型‘充电宝’,从电网侧实现充放电功能。”项目技术负责人季时宇说。

随着宁夏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宁夏电网调峰需求大幅增加,项目建成后,将在风电、光伏大发时段充电,在低谷时段放电,从而减少弃风弃光,通过储能的有功无功调节可以增加光伏、风电的低电压及高电压穿越能力,提高无功调节能力,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贡献积极力量,助力地方打造国内清洁能源基地、高质量产业集群聚集的典范城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