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数字赋能推动变电专业建设

2022-11-23 08: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数字化智慧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全面推进“数字赋能、智慧变电”重点工作,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对220千伏花州变电站1号主变、220千伏和110千伏GIS及避雷器等变电设备进行了现场验收,提高了本质安全和现场作业水平,及时发现并预警设备缺陷,为加快变电专业数字化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220千伏花州变电站新建工程建设了180兆伏安主变压器一台,主变10千伏侧装设4组6兆乏并联电容器、1组6兆乏并联电抗器。220千伏和110千伏采用双母线接线,主变压器10千伏侧采用单母三分段接线,共安装23台断路器。该站通过应用实现信息共享、应用功能集成、操作及告警联动,为变电站综合监视、监控提供辅助信息支撑,提高对变电站辅助设备的远程智能监控和管理水平,提升了远程巡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变电站安全可靠运行,为变电站无人值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主网安全运行提供有利保障。

当前,在传统变电巡视机制向数字化发展的大变革的形势下,220千伏花州变电站以建设数字化变电站智能巡检的目标,全面提升变电维人员工作效率和质量,降低运维人员劳动强度和作业风险;通过部署数字智能巡视系统可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消除事故隐患,对变电站人员行为进行管控,降低人为事故因素,提高工作安全指数,进而保障站内设备运行安全及运行人员人身安全;着力推进变电专业“远程智能巡视替代人工例行巡视”“一键顺控替代传统倒闸操作”智能运检新模式,全面提升设备状态感知、质量管控以及运维智能化水平。

由此,盐城供电公司本着“让数字服务变电、让赋能更加专业”原则,通过“数字赋能、智慧变电”,使专业业务数字化转型更有活力、更加落地,深入促进数字技术与变电专业业务有效融合,全面推动数字技术体系与变电专业业务建设,产生更多价值,助力电网数字化水平再提升。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智慧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