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瞄准退费痛点 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2-11-22 14:5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驻马店供电公司作者: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关键词: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我们办理退费业务,跨部门审批流程需8个环节,我们基层人员陷入来回跑趟、系统反复操作和纸质资料的频繁传递中,客户经常抱怨周期长,现在退费流程优化后,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11月20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营业人员在完成一笔营销业务系统退费后说道。

17c14c3663911f9eac7c1f5e9743cf2.jpg

据悉,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重管控、强协同、压时限、优营商,以客户体验为目标重塑退费办理流程,全省首家实现退费时间从之前的60天压减至目前的5个工作日内。一是“减”化财务支付流程。建立“营财退费资金池”,推动营财业务融合和流程贯通,小额退费无需财务排程,即批即退,大额退费当月调增预算予以支付。二是“减”化业务审批链条。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将退费审批权限下放县公司,实现属地化退费管理,减少基层业务流程,精简审核审批环节,线下审批环节由之前的8个减少至目前的4个。三是“加”强数字化平台应用。建立“预警-监督-评价”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集约管控平台”全流程、可视化监测电费退费在途工单,每周抽取在途数据下派至基层单位核查处理。今年以来累计为客户高效办理退费业务22838笔,金额1845.27万元,有效缓解客户资金链紧张的问题。

下阶段,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将在持续提升客户体验感的基础上,以数字化转型助推营销业务精益化管理,营造最优电力营商环境。

作者: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