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赣锋锂业拟向赣锋锂电增资不超20.9亿元 并筹划分拆上市

2022-11-24 08: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赣锋锂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赣锋锂业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启动赣锋锂电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分拆上市的可行性方案论证工作,并授权公司及赣锋锂电管理层根据赣锋锂电经营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适时推进赣锋锂电分拆上市工作。

公告称,为提升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资本实力,支持其抓住机遇做大做强锂电业务,赣锋锂业以自有资金对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增资不超过20.9亿元;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等11名外部投资人向赣锋锂电增资不超过3.9亿元;员工持股平台新余鸿翔向赣锋锂电增资不超过2.13亿元。

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赣锋锂业将持有赣锋锂电65.48%股权。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有利于拓宽公司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的融资渠道,支持其抓住市场机遇做大做强锂电业务,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

赣锋锂电主营锂离子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赣锋锂业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276.12亿元,同比增长291.45%;归母净利润147.95亿元,同比增长498.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赣锋锂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