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全国首台700MW CFB扩建项目开工建设

2022-11-24 08:59来源:国粤集团关键词:火电项目CFB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20日,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以下简称“二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国粤投资集团总裁林少青,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邦耀,二期项目总指挥徐蓬勃,国粤燃料总经理周文辉,宇超机电总经理李新虎,深圳广进总经理郑党生及各合作单位领导、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2022年1月,二期项目被纳入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拟建设1台70万千瓦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采用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专利技术,该技术于2020年12月被国家能源局评定为全国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2022年5月,经国家能源局批准,二期项目被列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700MW 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应用依托工程,属于国家级示范项目。

仪式上,黄邦耀副董事长指出自二期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在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经过项目团队不懈努力,长期艰苦奋斗,已取得了项目申报、项目纳规、项目核准、可研收口、技术攻关等一系列成绩。

黄邦耀副董事长希望在接下来的建设阶段,公司各部门、项目团队及合作单位要继续团结一致,保持初心,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以安全建设为基础,以高质量建设为中心,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力争使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在现场领导和全体嘉宾的见证下,二期项目总指挥徐蓬勃宣布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发展建设翻开了崭新一页,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韶关市能源供应能力、进一步促进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提供电力能源支撑将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CFB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