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普泽环境中标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项目

2022-11-25 10:41来源:普泽环境关键词:零碳示范区生态低碳化项目普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普泽环境中标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园林景观生态低碳化项目[项目编号(HBNY-SYBA-03)]。

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在考察海南时作出的“把东屿岛打造成零碳示范区,比开多少次‘双碳’工作论坛都要有说服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海南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部署而设立。整个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项目总投资7.8亿元,项目将充分体现“环境自然、区域零碳、资源循环、智慧运营”的理念,实现“双碳”技术集成创新,满足非正式、舒适、和谐、绿色、高效的会议要求。

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项目位于海南博鳌镇东屿岛及附近区域,根据《博鳌零碳示范区项目实施方案》,博鳌零碳示范区项目计划完成园林景观生态低碳化、建筑绿色化、可再生能源利用、固废资源化处理、水资源循环利用、交通绿色化、运营智慧化等8个方面19个项目,包括东屿岛生态岸线改造与修复项目、岛内林地生态修复与功能提升项目、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及酒店改造等项目。力求实现环境自然、建筑绿色、能源低碳、废物尽用、运营智慧,为世界可持续发展与实现碳中和提供“中国样板”,该项目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技术和实践的窗口。

普泽环境此次中标的园林景观生态低碳化项目属于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项目八大板块的第一大板块,主要内容为资源化利用环保低碳及废弃材料建设低碳零碳环保设施、修复及建设热带雨林及红树林湿地,恢复地带性植物群落,增强植物碳汇,并依靠太阳能光伏供给支撑低碳设施运营。该项目完成后东屿岛景观植被碳汇能力将达到1139吨CO2/年。

目前普泽环境管理及施工人员共58人、机械21台已奔赴海南博鳌现场,采取低碳、近自然、低干扰的建设方式,全面、快速而有序的展开工作。

该项目的获得,标志着普泽环境已然在环保“双碳”新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普泽环境将利用自身优势在此项目中努力实现东屿岛人工环境与自然环境的高度融合,并与相关方共同在零碳城市本底修复方面探索示范路径,为实现中国“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示范区查看更多>生态低碳化项目查看更多>普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