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盐湖股份:后端沉锂母液回收中试已结束

2022-11-25 11: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氯化锂盐湖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盐湖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后端沉锂母液回收中试已结束,现拟进行工程化,后续相关装置投运后,氯化锂收回率将进一步提升。

5月26日,盐湖股份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落实公司“十四五”生态盐湖产业发展规划扩大锂战略部署,延伸锂产业链,拟投资新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包括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年产2万吨氯化锂,项目总投资约70.8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扩产增加了氯化锂产品,品种更加多样化。氯化锂作为基础锂盐产品,可作为制取氢氧化锂、甚至金属锂等深加工产品的原料。

起家钾肥的盐湖股份,是我国的钾肥巨头,但其发展锂电新能源材料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盐湖股份控股子公司蓝科锂业拥有国内锂资源储量最高的盐湖-察尔汗盐湖63%面积的采矿权,察尔汗盐湖锂资源储量高达717万吨。今年,蓝科锂业碳酸锂产能达到3万吨/年,盐湖股份表示其已完全实现满产。

此外,盐湖股份经过多年盐湖提锂技术的探索与创新,具备成熟的盐湖提锂技术,已实现规模化生产。

盐湖股份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5.42亿元,同比增长118.0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主营产品销售及价格上升所致;归母净利润120.82亿元,同比增长225.20%。

报告期,公司氯化钾产量约429万吨,销量约354万吨;碳酸锂产量约2.4万吨,销量约2.44万吨。受氯化钾、碳酸锂产品市场价格同期大幅上涨,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氯化锂查看更多>盐湖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