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新品面世! 林洋携舜华打造制氢设备新势

2022-11-25 19:55来源:林洋能源关键词:电解水制氢制氢装备林洋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微信截图_1ab75c1c-46d6-468a-9be4-11acaa33e39c.png11月25日上午,由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和林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清耀(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江苏启东正式举行“清耀新能源MW级全自动并/离网制氢装备科研成果发布会”,正式发布新产品“全自动并/离网SAK1600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国家电投集团创新部副主任和鲁、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副主任齐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吕洪、中科院上海硅酸研究所崔香枝、上海舜华董事长高顶云、林洋能源副总裁方壮志等出席发布会,林洋集团副董事长陆永新出席仪式并致辞。

企业微信截图_36de8634-7ad0-4944-8855-31b31c07864c.png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8月,林洋能源全资子公司林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清耀(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氢能业务,其中舜华控股60%,林洋参股40%。据了解,合资公司清耀新能源将基于双方在氢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协同优势,共同研发、生产、销售、运营和维护各种类型的电解水制氢设备,提供有竞争力且安全高效的新能源发电配套制氢设备及氢储能整体解决方案。林洋集团副董事长陆永新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清耀公司是林洋与舜华产学研成果实现产业化、产品化的重要平台。作为清耀公司的合资方,林洋一直非常关注氢能产业的发展,培育“风光发电+氢储能”一体化应用新模式是公司一直在探索的方向。据悉,本次发布的全自动并/离网SAK1600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是新一代智能安全网联工业型电解槽,其预制及集成使用的各种运行模式可以完美匹配不同应用场景,满足市场对大标方产品的需求。

众所周知,氢能是一种来源广泛、清洁零碳、灵活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二次能源和重要的工业原料。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将氢能列入能源战略布局。此后多地积极响应,纷纷出台鼓励氢能产业发展的举措。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5个省(区、市)发布相关氢能规划和指导意见。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福建省、广东省、山东省申报的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中均涉及氢能,共包括8个氢能相关项目。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清耀公司发布的全自动并/离网SAK1600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采用全新的结构优化设计,可以有效消除寄生电极,进一步降低电耗,其产氢量可达500Nm3/h。整体设备实现最佳长径比,可满足设备运行稳定,运输安装便捷。产品采用双侧接线板设计使现场安装更加灵活方便;设备采用全新复合改性PTFE密封圈,密封性强,使用寿命长。值得注意的是,SAK1600系列制氢系统采用了数字孪生控制策略,可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安全性。其预制和集成可满足各种运行模式,以匹配不同应用场景,并可提供远程监控和诊断服务;其专属ALPP服务保障体系,可保证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售后服务和保障计划。

企业微信截图_f707e5c4-b3ab-4f43-a16d-7eef0e710910.png

随着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规模的不断壮大和综合度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利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绿氢”,可有效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存储、转化和利用,解决新能源长时消纳问题,助力高比例清洁能源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未来,清耀公司将在产业路径、项目推进、技术研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结合林洋能源与上海舜华的业务优势,进一步加快在氢能领域的业务布局,推出更多系列化产品,为市场提供智能、安全、高效的制氢设备和氢气制、储、运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中国的能源转型和碳中和之路助添“氢”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制氢装备查看更多>林洋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