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湖南明确氢能产业阶段性升级目标

2022-11-28 09:12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氢能绿氢湖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能源局11月18日印发的《湖南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将以跻身全国氢能产业发展第一方阵为目标,全力打造氢能工程机械之都,实现该省氢能产业跨越式发展。

《规划》明确,2022-2025年为湖南省氢能产业培育期,将形成氢源和燃料电池整车双轮驱动、100家以上氢能产业相关企业全面发展格局,氢能全产业链初具规模。工业副产氢利用率明显提升,可再生能源制氢实现突破,氢能在工程机械、交通运输、港口、分布式发电等领域的示范应用逐步推广。建成加氢站10座,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500辆,氢能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2026-2030年为湖南省氢能产业市场开拓期,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形成5-10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氢能企业。氢能产业链特色环节竞争力明显提高,氢能工程机械之都名片基本形成,中部地区氢源基地初具雏形。氢能技术创新体系逐步完善,在制氢、储氢、燃料电池等领域实现阶段性技术突破。氢能示范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绿氢”在工业领域的示范应用实现起步。

2031-2035年为湖南省氢能产业规模化应用期,氢能产业链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形成完备的氢能技术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体系,核心技术实现关键性突破。氢能产供储销网络基本建成,“绿氢”在终端能源消费占比明显提升,为我省能源供应保障以及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