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0MW!国家电投大别山发电三期扩建项目纳入湖北省“十四五”电力建设规划

2022-11-28 10:29来源:中国电力作者:尹勃 吕甜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我省部分煤电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通知》(鄂发改能源[2022]389号),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公司三期两台100万煤电扩建项目正式纳入湖北省“十四五"电力建设规划,标志着该公司三期扩建项目取得建设“路条",为项目下一步核准奠定基础。

大别山发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先立后改"加快推进煤电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在集团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及时启动并快速推进大别山三期扩建项目。当前处于火电发展的窗口期,湖北省内煤电指标竞争激烈,该公司协同麻城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挂图作战,确保项目进度在省内同批项目中排在前列。目前项目已列入湖北省级重点项目,前期各项专题报告正在按计划推进。

大别山三期扩建工程为国家电投(中国电力)与中煤集团(中煤电力)合作项目,规划在电厂原一、二期工程扩建端建设2×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并留有扩建条件。

该公司三期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可满足湖北省特别是黄冈地区的电力负荷增长需求,有利于提高湖北电网西电东送的安全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可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税收、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拉动地区经济增长。对企业自身而言,三期项目通过“煤电联营",大大降低了运营风险,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对于推动大别山公司做大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