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天宏锂电北交所成功过会 募投项目新增产能能否消化被质疑

2022-11-30 10: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磷酸铁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9日,北交所上市委员会今日召开2022年第71次审议会议,天宏锂电成功过会。

IPO募资方面,本次天宏锂电拟募资1.95亿元,资金将用于天宏锂电电池模组 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能,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天宏锂电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设计、组装及销售。公司核心产品为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现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动助力车等轻型车领域、电动搬运车等工业领域及便携式UPS电源。

产品质量方面,天宏锂电目前已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与安全体系认证。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美国UL认证、北美WERCS认证、日本PSE认证等。

技术研发创新方面,近年公司持续增加研发费用投入,2019年-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718.20 万元、816.65万元、1394.20万元,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研发人员为36人,占比11.54%。招股书披露,公司已获得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

而且,公司生产的“超薄型高能效锂离子动力电池”“电动摩托车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等4项产品还被认定为浙江省省级工业新产品。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3.89%,净利润为2363.23万元,同比增长42.02%。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会,天宏锂电募投项目新增产能能否消化被质疑。

根据申报文件,截至2022年6月30日,天宏锂电拥有小动力电池模组产能54.51万组,尚未具备大动力电池模组产能。

上市委问询包括:天宏锂电目前尚未具备大动力电池模组产能情况下,募投项目新增产能是否能够消化以及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根据测算,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发行人每年将新增 13.44亿元收入和 9069.31万元净利润。假定该部分产能50%用于国内终端市场锂电池模组生产,若产品未来无法适用国内市场需求,在不考虑固定成本支出的情况下,发行人每年预计将减少 6.72亿元收入和 4534.66 万元净利润。

鉴于公司拓展国内市场不具备成本优势,进入国内终端市场难度较大,上市委要求天宏锂电说明新增产能预计用于国内终端锂电池模组生产的具体计划;在不具备成本优势的情况下,进入国内终端市场的商业合理性。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