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甘肃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用户与水电企业、新能源企业已完成直接交易124.26亿千瓦时

2022-11-30 16:41来源:甘肃能监办作者:李向东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中长期交易甘肃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发挥中长期交易稳定电力、电量总体平衡作用,促进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甘肃能源监管办密切政企协同,强化交易监管,有序推进甘肃省内2023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

一是严格履行中长期交易规则制修订职责。甘肃能源监管办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修订印发《甘肃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简称《实施细则》),细化有关内容,推动所有工商业用户全部参与市场交易,完善偏差电量结算机制,落实燃煤发电市场化电价改革政策,为中长期交易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中长期交易政策宣贯。组织企业认真学习《实施细则》,从修订原则、框架结构、关键条款三个方面对《实施细则》进行深入解读,引导企业积极学习。在行业内宣贯国家电力中长期交易有关要求,纠正和防范不当干预市场、限制市场竞争行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三是积极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加强对2023年度省内中长期交易的监管,指导督促有关各方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遵守市场交易规则,完善交易组织流程,规范组织开展市场化交易,保障交易公平公正。目前甘肃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省内民生保障用户与水电企业、新能源企业已完成直接交易124.26亿千瓦时,省内电力中长期交易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市场主体参与年度交易遇到的问题,让电力中长期交易“稳定器”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更好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