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龙源振华吊装的神泉二项目首台11MW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2022-12-02 16:33来源:龙源振华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11MW直驱风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为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提供有力保障。

640.png

此次并网的首批3台11MW机组中,35号风机刷新两大世界纪录。其单桩桩长112.68米,桩重2407.5吨,最大桩径10.5米,是目前全球最重、直径最大的单桩基础。同时也是国内首次成功使用9米级全焊接送桩器沉桩。另外,作为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光是机舱-发电机组合体总重就达到了500吨,轮毂中心高度达130米,对风电吊装船吊高要求达到140米以上。

641.png

在整个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经历了隔离的疫情季,狂暴的台风季,似火的酷热季,凌冽的寒潮季,在11月仅有的12天窗口期内,团队顺利完成10台风机吊装,为项目施工收尾创造了可能。

在接下来的12月份当中,项目团队必将奋勇当先,发扬责任担当。践行同船-同航-同赢的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年内全容量并网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