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碳酸锂价格明年二季度或下跌 全球储能市场明年预计超过100GWh

2022-12-06 08: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户用储能储能逆变器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阳光电源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前三季度户储出货受制于IGBT和电芯瓶颈,出货约2.5万套,预计第四季度出货量会快速攀升,但第四季度的上量无法完全弥补前三季度的缺口。

阳光电源称,市场预计碳酸锂的价格在明年二季度会下跌,明年储能的盈利状况会改善,进一步促进储能市场发展,公司储能业务明年整体预计大幅增长。

与年初预判相比,由于供应链紧张等因素导致户储上量节奏滞后,出货预期在一定范围内有些调整很正常,户储去年3000套,阳光电源今年预期由8-10万套调整为6-7万套,明年预期由40-50万套调整为30-40万套,还是呈爆发式增长的。户用储能逆变器今年预期12-15万台,明年预期由80-100万台调整为70-90万台。

阳光电源称,户用储能逆变器加上户用储能明年出货预期很可观,调整10-20%属于正常调整,且户储在储能业务中占比小,今年前三季度户储收入占储能收入约10%,户储出货量的微调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阳光电源还表示,全球储能市场今年预计50GWh,明年预计超过100GWh,增长100%左右。储能市场保持高增长,其中户储装机至少翻倍,如果考虑到渠道铺货,户储发货量会更多。大储出货今年符合预期,明年预期会在15GWh左右。

前三季度,阳光电源实现营收222.24亿元,同比增长44.56%,实现归母净利润20.61亿元,同比增长36.94%;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收99.43亿元,同比增长38.80%,实现归母净利润11.60亿元,同比增长55.14%。

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光伏、储能业务大幅增长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逆变器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