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延长2023年度零售合同签订截止时间

2022-12-06 08:44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山东售电市场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2023年度零售合同签订工作的补充通知,延长零售合同签订截止时间。详情如下: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零售合同签订工作的补充通知

相关售电公司、电力用户:

自11月18日启动2023年度零售合同签订工作以来,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总体进展顺利。但受我省疫情影响,部分电力用户仍未完成零售合同签订。应市场主体诉求,结合年度中长期交易工作安排,经请示政府主管部门同意,决定延长零售合同签订截止时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批发用户身份维护的截止时间仍为12月5日16:00。

2.零售合同在线签订(含续约、变更及解约)的截止时间延至12月8日16:00。

3.自12月5日16:00起,72小时内未签章的零售合同签订流程不再自动终止。对尚未完成签章手续、处于待生效状态的零售合同,如签约任一方发起解约,则签约流程在下一个整点时刻自动终止。

二签约要求

1.市场主体应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护交易双方合法权益。售电公司在与电力用户沟通的过程中,应如实、准确、全面地宣传市场有关政策文件,诚信经营,不得误导电力用户,不得未经授权持有用户交易信息或冒用用户身份进行任何操作。

2.售电公司应尽快完成现存签约用户的续约和政策告知工作,避免给签约用户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三风险提示

1.2023年零售套餐设置了分时时段、时长及价格约束,容量补偿电价设置了分时峰谷系数及执行时段。电力用户应充分了解自身用电特性,在签订零售合同前多方比较、详细测算,除关注合同均价外,还要特别关注自身主要用电时段的分时价格。如零售合同中的分时时段及分时价格与自身用电特性不相符,可能导致用户用电成本上涨。

2.电力用户应高度重视电子签章办理及信息维护工作,谨慎选择被授权人。业务人员变更时,应及时维护电子签章被授权人信息。

3.电力用户应认真研究电力市场有关政策文件,审慎对待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应妥善保管自己在交易平台的账户名、密码等信息,不随意泄露或交由他人代为操作。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