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350吨/天!三峰环境黔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2-12-06 16:18来源:三峰环境集团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三峰环境集团投资建设的黔江环保产业园中的核心项目——黔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次并网发电,实现一次性成功。

该项目自2021年6月开始第一根桩浇筑,建设期间历经新冠肺炎疫情、罕见高温天气、高温拉闸限电等诸多困难考验。特别是2022年11月在项目建设步入全面冲刺阶段时,重庆暴发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建设的疫情防控、人员组织、材料供应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保证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项目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建设调试两手抓、两手硬,参建各方全员驻厂办公、施工、安装、调试。最终历时17个月,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坐落于渝东南首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黔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118亩,是2022年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建设规模700吨/天,分为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设计规模350吨/天,配置1台350吨/天三峰逆推式炉排炉、1台7.5MW凝气式高速汽轮机和1台9MW发电机,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活性炭吸附+旋转喷雾半干发+袋式除尘”组合工艺技术,烟气排放指标优于现行欧盟标准。

该项目作为黔江区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近13万吨,产生绿色电能超5300万度,将彻底改变黔江区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实现黔江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黔江环保产业园涵盖了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市政污泥处理、危险废物填埋处理、建筑垃圾及炉渣资源化利用、园区污水集中处理、电子垃圾回收及资源化利用、废旧橡塑深加工中心、废旧机动车回收再利用、生活垃圾收运系统扩建及垃圾场渗滤液预处理等多个子项目。三峰环境集团将始终秉承“为了一个更洁净的世界”的使命,加强已经投运的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理,积极助力黔江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长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