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山东莱芜供电公司研发便携式通信卡智能检测仪

2022-12-07 08:4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桑敏 王宪才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终端应用软件电能计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在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金水花苑配电室,莱芜供电公司采集抄表人员使用自主研发的便携式通信卡智能检测仪检测电能计量装置通信卡质量及现场信号强度,快速判断通信卡的故障情况,确保终端稳定在线,数据采集准确。

便携式通信卡智能检测仪由硬件、支撑软件、应用软件三部分组成,能模拟供电公司专用终端检测计量装置的通信卡,可将通信卡检测时间控制在30秒以内。

在移动公网环境下,用电信息采集终端设备通过通信卡连接公网,将电能计量装置的用电数据上传至主站系统,也可接受远程主站命令信息,或完成设备的异常排查、自动核抄等工作。但在实际应用中,某些区域因没有信号不能支持稳定可靠的终端通信,在公网信号和终端正常而通信卡故障的情况下也无法通信。

据介绍,传统检测通信卡的方法是利用采集终端设备检测公网信号和通信卡,操作烦琐,有局限性。为解决这一问题,莱芜供电公司计量技术人员结合现场检测实际,成功研发便携式通信卡智能检测仪,可及时检测客户数据采集终端通信卡的通信质量、参数配置,以及现场环境的通信信号强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终端查看更多>应用软件查看更多>电能计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