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供电有保障 服务有温度

2022-12-07 23:4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老伯,咱们这些线路已经老化了,我们给您重新换上了。最近气温下降比较厉害,您一定要注意保暖,接下来您还有什么需要及时打电话联系我们……”12月7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索玛花开”青年志愿者来到太平镇樟社会救助对象李汉银、张达等特殊用户家中,为他们家中的用电设备进行冬季安全大“体检”。

6380605376220192864718322[1].jpg

随着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一些农村居民家中的空调、电褥子、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相继使用,取暖用电剧增。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为全市用户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台区经理定期入户走访,以便能够及时掌握户内线路和供暖设备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用户用电难题。同时,走访中认真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为用户冬季安全用电,温暖过冬,提供优质电力保障。”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秦朝辉如是说。

入冬后,会理公司根据今年冬季用电特点,加强了辖区内主要供暖线路的测温工作,特巡供暖所涉的10千伏线路和设备,及时消除负荷接点、隔离刀闸等方面的缺陷。并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宣传到户活动,上门对居民取暖用电进行指导,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指明,并对部分居民家中存在的铜线、铝丝代替保险丝及随意接拉电线、购买不合格插座等情况可能带来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其进行整改,把科学用电的理念传递给广大用户。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会理市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做好恶劣天气下电网应急预想,全力做好电网负荷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制定保供电方案。重点针对企业、商超、医院等用户开展上门服务,协助做好隐患排查和自备应急电源维护,积极开展负荷倒供处理故障,为全市上下用电“保驾护航”。

目前,会理公司已派出运维人员40余人,完成了1座充电站、20座变电站、25条线路、325台配变等设备的巡检工作,闭环消除隐患6处。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