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湖南岳阳北50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

2022-12-08 08:41来源:新华网作者:彭小桐关键词:变电站电网工程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岳阳北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本次投产范围包括1个500千伏变电站、1个500千伏开关站,以及8条500千伏线路。

该工程作为湘北电力环网的主要节点站,作为湖南省500千伏主干网架中的重要变电站,投运后可以满足华能岳阳电厂900MVA电能送出的需要,保障平江电厂2号机组如期试运行,进一步完善地区网架结构,提高湘北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湖南省迎峰度冬提供可靠、安全、优质电力保障。

根据年内负荷的整体预测,国网湖南电力超前布局,提前预判湖南地区寒潮节点,各职能部门提前介入、靠前指挥,提前谋划,科学分析全省骨干网架及各地市供电网络,目前已竣工、投产省公司级迎峰度冬电网工程7项,为荆门-长沙特高压、艾家冲变扩建工程、湘西输变电及配套220千伏线路、岳阳北输变电、平江电厂二期送出、韶云Ι线改造。已投产地市公司级迎峰度冬电网工程23项,其中220千伏工程5项,35-110千伏工程18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