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赣锋锂业涉嫌内幕交易或被罚没442万元 董事长及董秘拟被罚款

2022-12-08 08: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赣锋锂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7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江西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赣锋锂业涉嫌内幕交易“*ST江特”股票。对赣锋锂业的内幕交易行为,赣锋锂业董事长、总裁李良彬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董事会秘书欧阳明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江西证监局拟决定,没收赣锋锂业违法所得110.53万元,并处以331.59万元罚款;对李良彬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欧阳明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公司表示,该事项可能会对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拆上市产生影响,最终结论以江西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为准。

告知书显示,2020年6月8日,江特电机向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袁州区政府)呈报《化解江特电机退市风险措施报告》,提及多项“预防面值低于1元退市的措施”,其中包括“引进战略投资者,增强二级市场信心”等。

2020年6月起,赣锋锂业在袁州区政府的推动下与江特电机接洽。2020年6月18日,赣锋锂业董事长、总裁李良彬,时任董事会秘书欧阳明,副总裁、财务总监杨满英等赴江特电机考察,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受李良彬决策安排,由欧阳明具体负责,证券部员工具体操作,“赣锋锂业”证券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ST江特”股票。2020年6月22日,赣锋锂业转入3000万元至“赣锋锂业”证券账户。2020年6月23日至7月2日,“赣锋锂业”证券账户买入“*ST江特”股票,买入金额2648.37万元。

2020年7月4日,赣锋锂业向袁州区政府提出收购江特电机的诉求。2020年7月8日,袁州区政府对赣锋锂业的诉求进行回复。

2020年7月8日至7月9日全部卖出,卖出金额2763.29万元,获利110.52万元。卖出股票所得资金沉淀在“赣锋锂业”证券账户中。以上违法事实,有江特电机相关公告、相关证券和银行账户资料、交易记录、交易所计算数据以及相关人员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赣锋锂电主营锂离子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赣锋锂业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276.12亿元,同比增长291.45%;归母净利润147.95亿元,同比增长498.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赣锋锂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