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央企参与!价值22亿元的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取消

2022-12-08 09:46来源:龙船风电网关键词:中广核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当地媒体报道,能源巨头壳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CGN)和法国储蓄银行(CDC)已经取消了将在法国近海建造的示范性浮式风电项目。

据《Le Parisien》报道,Groix & Belle-Île示范项目装机容量为28.5兆瓦,价值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2.18亿元),取消的主要原因是项目面临“技术、商业和财务挑战”。

壳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该项目有关的经济条件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对财团的所有合作伙伴来说,项目的经济可行性受到了质疑。”

壳牌认为,成本增加、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是该项目不再具备经济可行性的主要驱动因素。

早在2019年,壳牌就通过收购法国浮式海上风电开发商EOLFI加入了Groix & Belle-Île项目。该项目将由三台维斯塔斯9.5兆瓦海上风机组成,安装在距离法国海岸约22公里的半潜式浮式基础上。

Groix & Belle-Île是法国政府和欧盟于2019年初批准开发的四个示范性浮式风电项目之一。另外三个项目是位于地中海的Golfe du Lion;Eolmed;Provence Grand。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