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单机超6MW!华能湖南100MW风电项目获批核准

2022-12-08 10: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华能集团风电项目核准湖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2月7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华能湖南让家溪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华能湖南让家溪风电场项目。

该项目位于怀化市沅陵县凉水井镇、马底驿乡,投资方为华能沅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建设16台单机容量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100MW,是湖南首个采用超6兆瓦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的高山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7.65亿元,计划2023年1月开工,预计12月底投产。

原文如下:

QQ截图20221208104950.png

华能沅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怀化市发展改革委和你公司分别报来《关于核准华能湖南让家溪风电场项目的请示》(怀发改〔2022〕98号)《关于核准华能湖南让家溪风电场项目的请示》(华能湖南沅陵〔2022〕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核准依据

按照《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湖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风电项目核准权限的通知》等文件,对该项目进行核准。

二、核准条件

我委以《关于同意全省“十四五”第一批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的复函》(湘发改函〔2022〕52号),同意该项目纳入全省“十四五”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项目已取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30000202200093),符合核准条件。

三、核准内容

1、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同意建设华能湖南让家溪风电场项目(项目代码为:2207-431222-04-01-349577),项目单位为:华能沅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2、项目建设地点为怀化市沅陵县凉水井镇、马底驿乡。

3、项目总装机容量100MW。

4、项目总投资为7.65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和银行贷款。

5、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按照《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6号)等有关规定执行,并接受我委的监督检查。

6、如需对该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7、请你公司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城乡规划、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依法合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湘发改函〔2022〕52号文件要求按时并网,我委将依照相关文件开展监管和考核。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核准查看更多>湖南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