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国际正文

中沙两国签署氢能等领域合作

2022-12-09 13:4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绿氢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利雅得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中国签署了关于氢能和鼓励两国直接投资的谅解备忘录。

中沙双方在沙特利雅得交换了氢能领域合作文件文本。中方表示,愿同沙方加强能源政策沟通协调,扩大原油贸易规模,加强勘探开发等合作。沙方也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积极参加沙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项目合作,愿同中方加强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

据了解,沙特阿拉伯已开始在正在建设中的红海城市Neom建造一个大型绿色氢能设施。绿氢是一种被视为对全球向清洁能源过渡至关重要的燃料,将使用太阳能和风能产生。

近年来,中沙两国不断拓展能源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