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政策正文

虚拟电厂等均可参与!《重庆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印发

2022-12-09 16: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调频火储联合调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2月8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了《重庆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

根据文件,市场运行初期,统调范围内以下市场主体为调频辅助服务提供者:

(1)发电企业:单机容量30 万千瓦及以上的燃煤机组、单机容量 10 万千瓦及以上的燃气机组、单机容量4 万千瓦及以上的水电机组。

(2)独立储能:容量 0.5 万千瓦及以上,持续时间2小时以上的独立储能电站及储能装置。

(3)联合储能:允许具备提供调频辅助服务能力的储能装置、储能电站与新能源电站联合作为调频辅助服务提供者,包括:风储、光储等。

(4)其它市场主体:根据市场运行情况,虚拟电厂、负荷聚合商、非统调电厂等市场主体在具备条件后,经电力调度机构同意可纳入调频辅助服务提供者范围。

市场运行初期,调频里程申报价格上、下限分别暂定为15 元/兆瓦、6 元/兆瓦。


关于印发《重庆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的通知

华中监能市场〔2022〕264号

国网西南分部,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各市场主体:

为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深化重庆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持续丰富辅助服务交易品种,保障电力系统安全、优质、经济运行,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制定了《重庆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重庆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2022年12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调频查看更多>火储联合调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