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4.2MW!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完成首台机组吊装

2022-12-13 10:08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走出去风电整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主吊与叶轮间缓缓摘钩,波黑伊沃维克(Ivovik)84MW风电项目完成首台机组的吊装工作,标志着伊沃维克项目迈入机组安装调试阶段,为2023年全面完成项目主体施工和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213100430.jpg

伊沃维克项目位于西波斯尼亚州,与波黑首都萨拉热窝直线距离约90公里,是目前波黑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金风科技斩获波黑最大风电项目订单)。项目选用金风科技20台GW136-4.2MW风力发电机组,在当地风况条件下,GW136-4.2MW能够实现25年的运行寿命。该款机组还取得了EPD(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认证,可满足欧洲环境性能碳足迹要求。

在不足4个月的有效施工期内,项目先后完成全场道路平台清表及开挖、全部20台机组基坑爆破开挖、14台机组基础钢筋绑扎、12台机组基础混凝土浇筑、升压站建筑主体结构施工等土建工作,顺利转入机组吊装阶段,创造了领先当地其他风电场建设进度近一年的“伊沃维克速度”,在西巴尔干区域引发关注。

微信图片_20221213100427.jpg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小时数预计达到3028小时,每年为周边地区输送2.5亿千瓦时清洁电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2万吨。

伊沃维克项目在2021年2月被列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领导人峰会合作成果清单,对于中国和波黑两国新能源合作和经贸发展将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金风科技将进一步强化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开拓,深耕细作。继续坚守“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使命,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不断开创合作新领域,拓展合作新空间,共同构建可持续、更美好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走出去查看更多>风电整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