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宁夏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

2022-12-14 08:48来源:宁夏发改委关键词:电力交易上网电价宁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中提到,积极培育和扩大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储能商业应用, 推进可再生能源与储能设施配套规模化发展,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开发模式, 充分发挥储能调峰、调频和备用等多类效益, 创建“绿电园区”, 支持建设自我消纳、自我调峰的新能源项目。大力推广电采暖、电动汽车、电制氢等应用,加强需求侧管理和响应体系建设, 引导工商业可中断负荷、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虚拟电厂等参与系统调节,“十四五”末全区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用电负荷的5%以上。深入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激励各类灵活性资源自主提供辅助服务。创新有利于清洁能源消纳的电力交易品种, 进一步促进发电权交易。落实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 强化监督考核,通过指标引导方式创造绿电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 积极推进天然气分布式发展。到2025年, 全区新能源利用率力争保持在95%以上, 完成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目标任务。

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 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深化输配电价改革,逐步建立规则清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利、科学透明的输配电价体系。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 更好引导用户削峰填谷、改善电力供需状况、促进新能源消纳。加快推动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 优化电力调度和交易间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快电力市场建设, 完善市场运行规则, 丰富市场交易品种, 健全电力中长期交易、跨省跨区交易、辅助服务市场, 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范围和规模, 稳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积极推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科学制定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 保障电力系统安全高效运行。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配售电业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 逐步推进自备电厂与公用电厂同等管理。深入落实降低优势产业用电成本相关政策。在完善对高耗能行业市场外环保、节能等奖惩机制前提下, 探索推动高耗能企业与其他电力用户平等参与市场交易。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宁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