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收购阳业新能源20%股权

2022-12-14 14:2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恒华科技BIM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恒华科技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2日与河北畅妙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畅妙新能源”)、河北辰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辰亭新能源”)、河北阳业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阳业新能源”、“标的公司”)签订《关于河北阳业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受让阳业新能源2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3000万元。

公告称,本次收购标的公司部分股权有助于公司获得较优质的光伏项目资源,优先享有标的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虚拟电厂相关产品和服务以及项目资产数字化运营的参与权,构建公司新能源设计、建造、运维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促进公司在源网荷储用等方面的新技术研发与迭代,推动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形成新能源数智化、虚拟电厂运维的示范应用,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目标。

据了解,阳业新能源全资子公司河北研效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获得河北省2021年度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试点项目(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750MW光伏项目)及其批复。

恒华科技表示,在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需求下,“低碳经济”与“数字经济”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虚拟电厂以“互联网+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数字化能源管理系统将有效推进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数据要素发力,发挥电力能源数据是“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创造能源数字产品新价值。

公司作为“BIM平台软件及行业数字化应用和运营的服务商”,基于自主可控BIM核心技术和行业齐备的资质优势,为电力能源等基础设施领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赋能。在当前市场一定规模的优质资源较为稀缺的情况下,本次收购标的公司部分股权有助于公司获得较优质的光伏项目资源,优先享有标的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虚拟电厂相关产品和服务以及项目资产数字化运营的参与权,构建公司新能源设计、建造、运维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促进公司在源网荷储用等方面的新技术研发与迭代,推动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形成新能源数智化、虚拟电厂运维的示范应用,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