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ST开元加码储能布局!与万里石抢投同一家电池材料商!

2022-12-19 14: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电池材料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6日,ST开元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长沙麓元能材拟与厦门颐亚环保、湖南埃格环保、海峡基金、陈刚、胡精沛和资生环保签订协议,对目标公司资生环保增资人民币5000万元并参与其经营管理,增资金额中933.3325万元作注册资本,所余部分4066.6675万元为资本公积金,增资后麓元能材持有资生环保20%的股权。

投资前后股权结构(单位:元)

1.png

同时ST开元表示,促使上市公司万里石董事会做出终止对资生环保增资的决议。

ST开元拟定的增资条件包括:1)资生环保获得环保主管部门对于卤水制备碳酸锂生产线扩建项目的环评批复;2)获得合作方新疆泰利信矿业有限公司关于TMS吸附法提锂技术的10年期技术授权;3)获得卤水供应商不少于二年的长期供应合同。

资生环保定位于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商,通过自有技术、合作技术对卤水及回收资源进行提炼加工,生产电池级锂、镍、钴产品销售给新能源电池生产商,作为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中的中间环节获取生产加工利润。

此前,资生环保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21年度,资生环保营业收入为204.13万元,净亏损793.39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177.64万元,净亏损335.57万元。

根据协议,ST开元承诺资生环保2023年度至2025年度累计实现经审计的净利润9000万元。如在约定期限内任一年度实现经审计年度净利润3000万元以上,则有权优先以该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12倍对资生环保估值,进行下一轮增资至持有目标公司48%-52%的股权。

ST开元表示,本次投资资生环保,旨在完善储能产业布局,打通企业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确保进入新能源行业并快速达产。本次增资是基于业务发展需求,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

据此前披露,ST开元与中南大学于2022年11月9日完成《技术开发(合作)合同》签署流程,双方将共同参与研究开发锰基氧化物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技术开发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ST开元此次与万里石去年增资的是同一家企业。2021年9月14日,万里石曾公告称,拟以1000万元增资资生环保,占目标公司总股本的20%。截至目前,万里石对资生环保的增资并无实质落地。资生环保当时的业务为工业废物的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领域,现在的业务为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