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评论正文

上海首个“无架空线街区”诞生

2022-12-21 08:19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架空线路配电站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上海长宁北新泾街道在新泾五村“宁聚里·吾爱家”党群服务站召开“无架空线全要素整治示范区”媒体发布会,宣布北新泾真正成为上海首个“全域无架空线”的街道片区。

北新泾街道位于长宁西部,面积2.22平方千米,居民小区众多,毗邻苏州河,东嵌中环线,共有15个居委会、35个自然居住小区。北新泾街道道路共计10.87千米,大市政道路 13条,其中,电力架空线路长度约7.73千米。上海市区供电公司从2020年年初开始实施架空线路入地,至2021年年末,北新泾地区共计完成4.69千米线路入地。2022年年初,该公司又实施3.04千米的架空线入地工程。历时3年,该公司完成了所有7.73千米的架空线入地工程。

中心城区管廊站址稀缺,开关站、配电站站址落实困难,施工过程复杂,每一条路都要经历电站选址、管线综合平衡、管线方案设计等诸多环节。市区供电公司通过反复论证、推敲策略,坚持“一路一方案、一点一突破”;不断提升电网设备标准,应用“小型化、模块化、隐形化”设备,实行全要素箱体整治,推广低压电缆分支箱和计量箱“两箱合一”,完成后与供电设施周边整体环境“和谐融合”。北新泾街道架空线入地工程中,该公司共计立项13项,均以不停电为目标,严格遵循“扰民最少、停电最短、影响最小”原则施工。北新泾街道成为无架空线全要素整治示范区将为今后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提供实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架空线路查看更多>配电站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