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王思强当选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会长

2022-12-21 09:05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白歌关键词:王思强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0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王思强当选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杨昆向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七届理事会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托行业优势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完善会员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持续加强内部治理提升运行管理水平,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纾困解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五年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先后修订发布火电工程标准60余项,培育评选电力优质工程411项、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2125项、培育推荐国家级优质工程172项(其中金奖39项)、培育推荐鲁班奖31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143项、詹天佑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为行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电力建设企业的时代风采。

王思强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扛起责任使命,谱写新的篇章努力开创电力建设行业新局面》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历届理事会、特别是第七届理事会为推进中国电力建设行业和协会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卓越成绩和突出贡献,并向长期关心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老朋友,以及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和全国电力行业建设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思强表示,第八届理事会受命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肩负着推动能源电力转型发展的千钧重担,承载着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期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国资委党委和中电联党委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思强指出,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协会的未来发展做出了集体思考,锚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将争取从政治站位、廉政建设、现代化治理、桥梁纽带作用、高质量发展、国际影响力、开拓创新等七个方面做“表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严明政治纪律,永葆清廉本色,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三是提高内生效能,遵循现代发展理念,做建设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表率;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智库能力,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表率;五是增强使命感,勇扛责任,做引领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六是提升国际影响力,积极组织对外交流活动,做助力电力建设企业“走出去”的表率;七是奋进新征程,建立大格局观,做开拓创新的表率。

王思强提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能源电力方面的精神,积极围绕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搭建政府与企业的交流平台,策划打造电力建设行业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举办高端专业论坛;探索“政、企、协、研”联动模式,组建战略指导专家、专业首席专家、技术咨询专家智库,开展电力建设行业发展指数体系研究;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合作媒体等传播平台,及时、深入、全方位地宣传行业最新政策、传递企业声音,扩大协会和会员企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在巩固提升传统服务的同时,积极创新政策解读、标准宣贯、职工健康、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服务活动,通过实施一批创新提升工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王思强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与各会员单位一道,积极探索,奋进新时代,努力实现党建引领新作为、服务水平新提升、智库成果新体现、精品工程新突破、国际影响新高度、品牌传播新局面,积极争创民政部“5A级社会组织”称号,奋力建设具有中国电力建设特色的一流行业协会。

大会向全国电力建设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广大电建员工发出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建引领推动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实施创新驱动,落实绿色低碳,深化开放共赢,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的电力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攻坚克难,不辱使命,推动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选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分管生产、基建工作的党委委员(常委)、副总经理为副会长单位及副会长,选举王军为驻会常务副会长、尹松为驻会副会长、祝慧萍为驻会秘书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为监事长。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第七届监事工作报告》《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资产管理办法(修改草案)》《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投资管理办法(草案)》《关于设立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分会的议案》《关于明确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所属分支机构的通报》等报告、办法、议案、通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全国电力建设行业及开展电力行业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行业组织和机构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现有会员单位1083家、理事单位135家、常务理事单位38家、副会长单位14家、会长单位1家。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是电力行业唯一拥有国家级优质工程奖项(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安装之星)推荐资格的单位,同时是电力行业唯一具有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推荐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资格的协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安装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等14家全国性行业协(学)会、15家地方省级行业企业工程协会,以及国际能源署、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EDF(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国际相关协会单位发函发电祝贺。来自全国电力建设行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1000余名电力建设从业人员收听收看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王思强查看更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