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企业正文

孚能科技将与江铃集团新能源合作开发钠电池系统方案

2022-12-22 09: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孚能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孚能科技收到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同意就EV3车型开展钠离子电池前期适配性预研工作”的通知。根据客户生产、销售计划,该应用钠离子产品车型将在2023年上市销售。

孚能科技12月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钠离子电池产品已处于集中送样阶段,产品性能优异、成本优势明显,目前已满足A0级车需求。公司计划2023年全面进入钠电池产业化阶段,并已与多家知名两轮车企和乘用车企开展深入合作,目标2024年满足A级车的需求。

在9月举行的战略及新品发布会上,孚能科技表示,钠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计划在2023年推出第一代产品,目标是到2030年将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从160Wh/kg提升至220Wh/kg,磷酸铁锂和磷酸锰铁锂的能量密度形成从200Wh/kg到240Wh/kg的产品覆盖。在低镍方面,孚能科技计划在2024年推出250Wh/kg的低镍富锰体系产品,预计在2030年能量密度进一步提高至290Wh/kg。

在材料端布局上,孚能科技10月与振华新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就三元正极材料的采购与合作、钠电池正极材料合作、废料及废旧电池回收、锂资源的共同开发方面达成了一致。

具体包括包括:孚能科技拟向振华新材采购合计11.1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鉴于双方已签订钠电《合作开发协议》,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入合作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及其应用开发,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保证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在2023年Q1导入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孚能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