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统一控制系统上线

2022-12-22 10:0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作者:凌一鸣 刘琰关键词: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新型电力系统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0日,湖南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统一控制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湖南省区“一区域一集控”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

图为湖南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统一控制系统

新能源“一区域一集控”项目是集团党组科学研判以省为实体的电力发展趋势后做出的重要决定,集团公司将湖南省区作为新能源“一区域一集控”项目示范省区,在湖南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建设统一的控制系统是发挥产业资源协同优势、加强一体化管控的有效探索。

湖南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统一控制系统以自建方式二级部署在区域侧生产控制大区,与集团统建在三区的“运行管理系统”有机融合形成高效的区域新能源“集控+管理”模式,是湖南省区在集团“一网三平台”顶层设计的基础上,依托先进经验开展、践行新能源业务数字化转型路径的积极示范。

湖南区域各资产主体将进一步夯实一体化运营新优势,通过区域集控进行集约化管控、新火协同,更好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将持续探索区域内不同发电资源与电力市场一体化统筹协作,结合火电灵活调峰、现货交易的规则,研究建立适应新能源参与多种发电形式协同的电力营销策略,充分挖掘新能源数据业务价值,积极打造一体化运营创新示范,为落实集团“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凌一鸣 刘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