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粤电力:已投产风电等新能源装机约197万千瓦 其中海上风电约120万千瓦

2022-12-23 13: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粤电力海上风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0日,粤电力A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当前煤炭价格仍然维持高位运行,为公司带来了较大的经营压力;目前燃料公司正积极推动2023年煤炭长协签订工作,努力争取更高的长协覆盖率和政府支持;“十四五”期间,公司初步计划新增煤电装机约600万千瓦、气电装机约1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约1400万千瓦;截至目前,公司已投产风电等新能源装机约197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约120万千瓦、陆上风电约77万千瓦、光伏0.12万千瓦;2022年公司争取投产新能源项目规模约100万至200万千瓦;粤电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项目是公司继2021年底实现建成120万千瓦海上风电目标后接续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

粤电力A介绍,当前煤炭价格仍然维持高位运行,为公司带来了较大的经营压力,公司希望未来煤价可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回落至合理区间。若煤炭价格能理性回落,发电企业的经营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释放,盈利展望预期将有所提升。

对于明年煤炭长协的签订情况,粤电力A表示,公司通过持股比例50%的合营企业广东省电力工业燃料有限公司进行煤炭燃料采购,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坚持集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和市场化运作,积极控制采购成本。目前燃料公司正积极推动2023年煤炭长协签订工作,努力争取更高的长协覆盖率和政府支持,但煤炭长协的具体签订及覆盖情况仍需根据国家政策执行及后续现货价格走势情况而定。

公司“十四五”的装机规划方面,粤电力A称,“十四五”期间,公司初步计划新增煤电装机约600万千瓦、气电装机约1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约1400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约160万千瓦、海上风电约280万千瓦、光伏约960万千瓦。上述计划装机规模及发电类型将根据项目核准备案及投资开发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实施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新能源装机以及项目储备方面,粤电力A透露,截至目前,公司已投产风电等新能源装机约197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约120万千瓦、陆上风电约77万千瓦、光伏0.12万千瓦。2022年公司争取投产新能源项目规模约100万至200万千瓦。目前,公司已核准备案的新能源项目规模约1066.6万千瓦,其中以自建为主,后续将积极通过预收购及并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等资源。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青洲一、二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进度以及补贴情况?对此,粤电力A回答,粤电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项目是公司继2021年底实现建成120万千瓦海上风电目标后接续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上述风电项目建设规模合计100万千瓦,动态总投资1,710,725万元,已于2021年12月开工,预计分别在2023年底、2024年底前建成并网。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和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21〕18号),省财政对省管海域未能享受国家补贴的项目进行投资补贴,补贴标准为2022年、2023年、2024年全容量并网项目每千瓦分别补贴1500元、1000元、500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