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国网公司2023年土建专项技术监督工作方案编制

2022-12-23 16:18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柴光旭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建设土建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经研院完成国网公司2023年土建专项技术监督工作方案编制工作,通过公司技术监督办公室召开的专家审核会审核,报送国网公司审核。

该方案梳理了各网省公司在2022年土建技术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汇总了各网省公司提出的2023年工作建议。审核会上,各网省公司专家逐条分析土建专项工作方案,由7大类65项,变更为4大类25项。方案明确了4项实测实量项目;新增了架空线路基础专项监督、挡土墙的砌体结构质量等11项内容;优化了工作基点设置检查、不均匀沉降稳定趋势判别等14项内容;删除了电缆隧道防水监督项目、抗渗混凝土结构渗水情况表观检查等51项工作内容。大幅提高2023年土建专项监督工作的效率、准确率和针对性。

据悉,为强化技术监督对设备投运质量、电网安全运行等方面的保障作用,2022年经研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保证设计工作按节点完成的基础上合理规划时间,全面落实2022年技术监督年度计划,全力支撑公司技术监督办公司完成了吴庄500千伏重建工程等19项全过程技术监督工作任务;完成了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5项土建专项技术监督工作任务;开展了变电站沉降情况统计和分析、重要在运设备技术监督工作;录制了《国网2022年土建技术监督培训班》培训课程;配合完成了《电网工程土建监督典型案例》编制工作。

下一步,经研院将总结工作经验,筑牢基础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全面提升技术监督工作质效,以更大的热情跟进公司技术监督工作,保障电网工程建设质量。

作者: 柴光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土建监督查看更多>